可回收垃圾

无法停止搞cp.

[伞修]藏在树洞里的秘密①

(作家伞×学生修)
  叶修有个秘密,从来没有告诉过别人的秘密。
  昨天在交好的朋友圈中看见了一个树洞。
  那个树洞说他是一名作家,希望有人向他倾诉,他既可以为他们排忧解难,也可以收集到写作的素材。
  叶修觉得很靠谱,就打算对着树洞说出他的秘密,亦或者是他的故事。
  叶修是H市三中的高中生,成绩还算中等,喜爱打游戏——一部叫做荣耀的游戏。事情从他家隔壁搬进新邻居开始讲起。
  新邻居是一对兄妹,妹妹叫苏沐橙,和他一个学校,哥哥叫苏沐秋,是个闲散的作家。
  “你好,初次见面,我们是刚搬来的,就住在你隔壁。”叶修正在刷题,被敲门声打断了思绪,开门却见到早上看见的男生。
  苏沐秋看上去年纪不大,听说已经成年了,穿着白色的衬衫和他热情地打着招呼,很干净的少年。
  叶修在学校里随心所欲惯了,想礼貌地回他一句都有些不自然,身体僵硬地动了动,“啊,你好…哥…啊不是…我叫叶修。”好在苏沐秋没有在意这点小细节,依旧保持微笑地看着叶修。
  “我叫苏沐秋。”
  好在场面没有一度尴尬下去,他的妹妹把他喊回去收拾房间了。
  再次和他交谈是在一个星期后,他说他这一个星期都在写作,没有出过门。叶修比了一个了解的手势。
   “叶修?你这是要去上学?”苏沐秋看见叶修推着单车,背上背着书包。虽然叶修很想说一句废话,但是为了保持良好的形象强忍了下来。
  “方便带一下沐橙么?”苏沐橙在这个时机下正好走了出来,叶修看着可爱的妹子,心里一软就答应了,却万万没想到她竟然转到了自己的班级。
  “大家好,我叫苏沐橙。”
  苏沐橙成为了他的同学。
  “那个……苏沐秋在吗?”叶修敲了门,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见一见苏沐秋。这次的月考叶修考得不好,自己又是离家出走的,学校要开家长会,叶修也没办法联系别人。
  苏沐橙开的门。
  “我知道了,你是因为家长会的原因?”苏沐橙古灵精怪的样子让叶修多看了她两眼。苏沐秋答应帮他应付老师。说是家长会,其实也就是请几个家长过去,先批评一番,然后再说点好话,草草了事。目的是为了让高三的学生们紧张起来,努力迎接高考。叶修自然明白,但是一想到老师的嘴脸就笑不起来,既势利又爱占便宜。
  苏沐秋耐心地听着叶修诉苦,叶修也保持着他在苏沐秋面前的良好形象,直到他逃学出去打游戏被举报了。
  上次家长会苏沐秋的电话留在了班主任的手机里,此时派上了用场。
  不知道是谁举报的,总之叶修和几个爱打游戏的小伙伴们被抓了个正着,几人闷着不说话,低头挨训。他们早就有了经验,此时理亏,若是回嘴,下场可能更惨。
  苏沐秋赶过来的时候,叶修还叼着烟,看见来人,嘴巴不由自主地微微张大,就是这微微,整支烟掉在了地下。
  叶修脑袋里只有一个念头。
  完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