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回收垃圾

无法停止搞cp.

[伞修]段子·秋乏

  阳光明媚,秋高气爽,又到了上课困乏的季节了。
  秋天。
  叶修整个人摊在课桌上,前桌的黄少天回头用笔一下一下地戳着他,他抬头看了对方一眼,发现黄少天竟然憋着没有说话。
  “那个……叶修……”叶修挑眉,这个话唠今天竟然没有提出来和自己打篮球的PK?“你知道,隔壁的班长的联系方式么?”叶修思考了一会,“那个玩战术的喻文州?”“嗯……”叶修将手机里的号码抄下来递给黄少天,对方笑得一脸天真。
  叶修觉得有点累,继续摊在课桌上,迷迷糊糊地睡着了,于是就落得被罚的后果。
  “叶修同学,你怎么能在课堂上就睡着了呢?”
  叶修乖乖地低着头,难得地没有反驳。
  老师见他似乎是真的有悔改之意,也不好批评了,只能罚他放学留下来去跑圈。
  叶修揉着眼睛,出了办公室的门才想起来反驳,“秋天自然会困乏嘛。”说了也没人听,叶修无趣地闭嘴。
  不过是一节无关轻重的课而已嘛。竟然还要罚跑。
  学生时期的叶修着实不爱运动,能坐着绝对不站着。
  回到教室继续摊在桌子上,想着反正都被罚跑了多罚一点也无所谓了,想着想着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。
  做了一个梦。
  关于苏沐秋的梦。
  梦里的少年逆着光对着他笑,好像光就是从少年身上散发出来的。
  他是叶修的光。
  梦里的少年背着他跑,他的视角是旁观者,清楚地看见自己的脸,有一种微妙的感觉,似乎是吃了自己的醋。
  甩了甩脑袋清醒回来,这次竟然幸运女神眷顾,没有一个人发现自己睡着了,更不可能知道他做梦了。
  “这不是斗神嘛!怎么也被罚跑了??”叶修在跑道上慢跑,孙翔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跳了出来,一边嘲笑一边加速,跑在他前面还回头挑衅。
  又是这个没事干的小子。
  叶修突然来了兴致,追着孙翔加速,“你小子干了什么事,说出来让哥笑一笑。”孙翔倒是憋住了愣是没说,打着哈哈转移话题。
  “要不咱比比谁跑的快?”叶修白了他一眼,“你小子慢慢跑吧,哥已经跑完了。”
  当然是唬他的,这小子竟然真的相信了,急急抓了一把叶修的胳膊。
  叶修重心不稳,向后面跌去。
  还好动作敏捷,只崴到了脚。
  “啊,对……对不起。我不是故意的,那个……要不然我扶你去医务室?”
  叶修看了一下时间,“这个点了,算了,不碍事的,你跑完了吧,回去吧。”
  孙翔被撵走了,叶修一蹦一蹦地跑到一边坐下,数了数刚才跑得圈数。
  啧,还差两圈呢。
  “阿修?还差几圈?”
  叶修向来人比了一个耶,对方会意二话不说跑了起来。
  “如何?”苏沐秋替叶修跑完了这两圈才去扶他。
  “不太好,走不了路了。”
  “上来。”苏沐秋背对着他。
  叶修的耳根红红的,趴在苏沐秋肩头。
  “我背你回去。”
  迎着夕阳,叶修又想起了那个梦。
  似乎成真了呢。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