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回收垃圾

无法停止搞cp.

[伞修]段子·伞

  叶修站在学校门口的屋檐下,刚才看还是晴空万里的天已经灰蒙蒙了,看样子要下雨,从学校回家的路程不是很近,怕是在路途中就会遇到雨了。叶修想了想,还是等雨停再回去吧,不想淋雨。
  叶修蹲了下来,靠着墙壁。
  嘛,也不知道那个家伙在干什么呢。
  一边想的出神,一边盯着学校大门口看。几个熟悉的身影匆匆走过,叶修觉得没意思,垂下了眼睛。
  “哟!这不是叶哥么。”比叶修小两届的孙翔居高临下地站在他面前,一个狂妄的小辈而已,叶修抬了抬眼皮看清来人便没了兴致,又将双目紧闭。
  “叶修?你怎么还没走?”喻文州路过,顿了顿,也蹲下身子。叶修头也不抬,“要下雨。”“我送你如何?”“算了吧,你还是快去送少天吧。”
  学校里的老师学生都陆陆续续地走完了,天越来越阴沉,终于支撑不住,豆大的雨珠不停地向下掉。
  叶修算了算时间,庆幸自己没有离开学校,如果这个时候回去,刚好是在半路,一定会淋成落汤鸡的。
  “前辈?你在这作甚?”
  “碰碰运气。”
  “啊?”
  “等人。”
  “喔。”
  目送小辈离开,叶修看了看腕上的手表,是那个人送的。
  这个点了。
  叶修失望地叹了口气,拍了拍衣角站起身,“果然……还是没来啊。”
  “果然什么?”苏沐秋一手抱着一把雨伞,一手撑着伞,微笑着看着叶修。
  明媚的笑容,满满的少年感,站在雨中。雨珠打在伞上啪嗒啪嗒地响,叶修的心跳也随着有节奏的声音扑通扑通地跳着。
  “没什么。你…还真来了?”
  “当然了,下这么大雨,我当然要来接你回家了。”
  叶修撇了他手里的另一把伞,轻笑出声。
  “下次来接我,带一把伞就够了。”
  苏沐秋眉眼弯弯,看出了叶修的小心思,将伞轻轻地放在传达室的窗台,只撑着一把伞,扬起下巴对叶修说:“这样就行了吧。”“嗯。”
  叶修夺去伞,伞面向苏沐秋微微倾斜。
  “快走吧,沐橙还在家里等着呢。”
  “好。”
  两个少年并肩走在雨地里,头上只顶着一把伞。

评论

热度(17)